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ed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进博会”暨“广交会”棉兰推介会成功举办

323上午,应驻棉兰总领馆邀请,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棉兰万豪酒店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叶继奖详细介绍两展会情况,孙昂总领事、苏北省长艾利等出席并致辞,经商室负责人刘卫国领事、苏北省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及多家主流媒体约170人出席了会议。

叶继奖副主任介绍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宣示,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而已经连续举办61年的“广交会”,已经成为中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新形势下,广交会将进一步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将展会升级成为进出口相结合、“卖全球、买全球”的双向国际贸易平台,同时加强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合作,欢迎苏北省企业家积极参展。

孙昂总领事表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外宣布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开放市场、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的重大举措,表明中国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欢迎有优势、有特色和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服务产业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消费市场,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希望通过举办“进博会”,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机遇,为各国间开展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平台,不断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希望苏北省企业家充分运用好“进博会”和广交会提供的广阔平台,抓住机遇打开棕油、橡胶、咖啡等特色产品出口市场,同时广泛宣传多巴湖旅游资源优势,驻棉兰总领馆将会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和全方位的支持。

艾利省长致辞表示,苏北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商品出口。苏北省物产资源丰富,有很多富有特色的产品,对中国出口潜力很大。他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总领馆协调促进双边经贸合作表示感谢,希望更多产品可以借助“进博会”和“广交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印尼工商会馆苏北省分会、印尼企业家协会苏北省分会、印中商务理事会苏北省分会、印尼出口商协会苏北省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此次来棉兰推介表示欢迎和感谢,“进博会”和“广交会”表现出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表示将积极宣传和推荐优势企业参展。